我苏网

黄金城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18 17:27

  黄金城:

  香港平安集团董事长,同时兼任民建中央外联委员、江苏省政协港澳委员、江苏省侨商会监事长、南京市侨商会会长、南京闽侨投资促进会会长、南京南安商会创会会长、南安市黄良庵慈善基金会会长、江苏省福建商会名誉会长、澳洲福建商会名誉会长等众多社会职务。1961年9月出生于福建泉州,大学本科学历。

  改革开放初期,他紧抓机遇,辞去在福建泉州的公职到南京发展,历经30多年风雨拼搏,闯出了一条辉煌的人生之路。同时也为江苏省的地方经济建设、商会发展、公益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  

  黄金城董事长2002年投资创办香港平安集团,多年来大胆开拓进取,不断整合优势资源,现已拥有南京恒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并稳步将自身打造成以金融、科技、地产、酒店餐饮、商业贸易、食品加工等六大板块为主业的规模化集团公司,同时培育了多支有战斗力的专业化团队。

  作为商界领袖,黄金城无疑为福建籍人在南京树起了一块闪亮的金字招牌,他既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还是一位热心公益、乐善好施、造福社会的慈善家与引领会员团结前行的好会长。多年来他始终如一,积极支持爱心助学、抗震救灾、帮困助老等各类公益事业,已先后捐助金额5400多万元,其中于2013年6月20日向浦口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2013年当选南京市侨商会会长以来,他带领大家奋发有为,侨商会迅速发展壮大,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       

  2013年6月20日黄金城董事长向浦口区慈善基金会捐赠500万元

  黄金城董事长是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企业家,更是名副其实的“经济大使”。十多年来,他在发展自己事业的同时,还积极充当地方政府的义务“经济大使”,热心为政府与相关部门牵线搭桥,并通过香港平安集团的平台到港澳台等地招商引资近百亿元人民币。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接见黄金城委员并合影   

  黄金城董事长的为人与业绩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他多次获得省、市、区政协“先进个人”与“明星委员”的称号;2003年,他作为“南京市优秀企业家”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05年度被南京市委市政府评为“建设新南京有功个人”。

  2019年1月吴政隆省长邀请黄金城委员等就江苏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与建议

  2018年9月30日,黄金城委员应邀赴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一起参加国庆69周年大型招待会。2013年到2017年间,黄金城董事长连年受邀参加国务院侨办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世界华商大会或国庆招待会,多次受到李克强、俞正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