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方璇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17 15:13

  东京大学经济学学士。现为美银美林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

  ◆《财富》杂志2015年度“40 under 40”(40位40岁以下)获得者

  ◆《投资交易商文摘》中“40 under 40”银行家之一(2011)

  ◆青年全球领袖(2015年)

  ◆世界经济论坛专家网络成员(2017年)

  ◆被美国银行家杂志评为“最具影响力的银行和金融女性”(2017年)之一,以及在短期内产生重大影响的五位领导人之一。

  ◆美国银行全球大使计划导师

  ◆荣获妇女风险基金(2016年)表彰

  ◆纽约“新星奖”妇女债券俱乐部(2004年)获奖者

  被纽约妇女金融界协会评为“冉冉之星”(10名获奖女性中仅有她一名华人)。

  ▼方璇与达沃斯论坛创始人Klaus Schwab


 ▼方璇与达沃斯论坛创始人Klaus Schwab

  方璇自幼喜爱艺术,擅长芭蕾,是学校的舞蹈队的核心队员,她曾作为领舞,代表无锡市第一中学舞蹈队,参加全省中学生文艺会演,夺得一等奖。同时她在学习上也非常优秀。

  高考时她不走大家趋之若鹜的“独木桥”,却早早地选择了走向世界,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日本东京大学经济系

  大学二年级时,她萌生了将来要到世界金融最顶级的美国华尔街去发展的想法。她为之奋斗了十多年,终于梦想成真。

  1998年4月大学毕业后,方璇以优异的成绩获聘于美林投行东京分行。美国金融业的职位一般分为5级,工作表现出色的她,短短7年里职位从1级升为最高级5级,令职场人士为之惊叹。

  2003年,27岁的她,成为华尔街最年轻的执行董事2005年5月,她进入美国国际集团AIG,职位升为最高级5级,即董事总经理

  2007年2月,她进入世界顶尖投行高盛银行

  2010年已经是美国华尔街上为数不多的金融界女高管之一。由于她所领导的金融团队发展迅速,业绩辉煌,在世界顶级投资银行战胜金融危机创造了惊人的业绩,因而被称为华尔街的一颗“新星”,甚至成为当前世界金融界最为推崇的标志性品牌人物之一

  现今她是美银美林投资银行的董事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