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武冬青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17 15:04

  武冬青,新加坡凯科集团公司总裁

  江苏连云港海州人

   武冬青出生于1959 年。1982 年1月在华东水利学院完成大学本科学习, 获港口及航道工程学士,八十年代中在河海大学获港口和近海工程硕士,九十年代就读于世界著名岩土工程专家布劳姆斯教授 (时任国际土力学和岩土工程学会主席)门下,并获得南洋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博士学位。

   八十年代,武冬青曾在中国交通部门和大学从事大学管理、教学和科研等工作,是当时河海大学《港口工程》等科目的主讲教师,曾获得国家交通部科学技术进步奖(1990)和中国科学院等有关部门的优秀论文奖(1987)等。九十年代至今,先后在新加坡有关大学和企业主要从事科研、工程和商业活动,,曾多次获颁新加坡政府赞助的重大科研项目。

   长期以来,武冬青一直致力于包括土木、岩土、交通工程、港口及近海工程、材料科学及应用和固体废物管理等相关专业的科研、推广和应用工作。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国际会议、论坛及讲座上发表了数百篇学术论文和科研技术工程报告。他曾在多个国际会议和学术论坛上担任主席或主讲人,领导和参与了数百个土木基础工程和房建工程项目,积累了大量的工程实践癿成功经验。

   武冬青所领导研发及应用的凯密林克多个系列的科技、产品和应用技术体系在区域乃至国际上处于首创或领先地位。特别在处理热带雨林地区,软土和沼泽地区的各式基础、港口工程和道路工程的土壤的改良和软土加固,高负荷运营中的著名国际机场和大型海港等基础设备的快速修建,建设和抢修高等级路面系统,固体废物生态环保型再循环利用,以及用化学物理复合法加固海洋淤泥和固体废物以便快速进行近海港口工程中的填海造地工作等课题上有其独到和创新之处,其部分成果填补了相关研究或工程领域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