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贡毅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16 15:31

  贡毅

  江苏常州人,出生于1857年。

  美国产业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侨商会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席、津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先后在武汉大学和复旦大学完成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学业后,1988年赴美攻读博士。获得芝加哥大学产业经济与产业金融博士学位后,在美国西北大学任教,并曾在GE、3M等公司担任高管,2000年回国创业,2003年创建津通集团。他秉承以现代服务业带动先进制造业的“双轮驱动”发展模式,建设并成功运营了津通国际工业园、津通国际智慧谷等多个载体。园区集聚了包括世界500强美国GE、日本住友等在内的国内外先进制造企业、现代服务业企业、海归及创业企业近200家,在产业集聚、人才集聚、产业链和服务链的打造等方面,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创新探索。近年来他率领津通在南京、沈阳、广州等多个城市拓展了多个业务项目。津通集团连续多年获“纳税大户”奖,贡毅本人多年被评为“优秀企业家”。

   贡毅在管理企业的同时,作为专家学者还经常应邀为政府、院校和企业等举办讲座,并担任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客座教授,及南京大学华智全球治理与中国发展研究院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型研究所所长。

  贡毅博士的杰出工作和创新创业的实践,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2005年以来,他先后获国侨办“首届华人华侨专业人士杰出贡献奖”、“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国火矩创业导师”;被国侨办连续聘为咨询专家,被科技部、发改委等部委聘为现代服务业专家;被江苏、广东、辽宁、四川等省聘为经济顾问;被选为中国侨商会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席;并被推荐为江苏省和安徽省政协海外特邀代表。

  家乡寄语:

  愿江苏成为集聚高端产业的洼地、集聚高端人才的高地、创新创业人士实现梦想的福地!祝江苏发展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