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李孝松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12 17:53

  李孝松:

  美国乔治亚州卫生部副部长兼亚特兰大地区医院院长

  江苏扬州市人。曾就读扬州东关中心小学和市一中。1983年毕业于南京医学院。在南京脑科医院担任临床医师。

  1991年赴日本鸟取大学医学院跟随世界著名儿童神经科专家竹下研三教授从事唐氏综合症的胚胎诊断研究。1993年去美国,获得医疗管理硕士和医学博士。曾在美国东田纳西州立大学,美国东卡罗来那大学,以及政府及私立的医疗机构从事科研、教学和医疗管理工作。

  长期以来,李孝松一直致力于医疗系统的质量管理和体系改革,尤其是康复和长期医疗服务。曾经在美国国家级和州级的各种医疗改革委员会担任顾问或委员。是美国最著名的医疗机构认证单位 The Joint Commission(TJC) 的高级顾问。创立了美国第一家婴幼儿早期康复的实验机构 (demonstration project).领导和参与了州立长期医疗系统的转型,从政府经营的模式转变为医疗管理的模式 (Managed Care organization(MCO)).并且主持开发和推广一系列医疗质量和风险管理的系统。他最引以为傲的成就是成功的领导并完成了美国司法部与乔治亚州的诉讼协议, 让1000多名长期住在政府康复医疗机构的病人重新回到社区和家人的身边,并由此建立了一整套新的社区康复的医疗系统。

  近几年来,李孝松心系家乡。曾经帮助江苏的年轻医疗骨干去美国培训。也访问过很多医院,对医院的管理和发展提出很多建议。

  李孝松的父亲是一位小儿外科医师。曾经在扬州市妇幼保健院和市人民医院服务30多年,救治过很多的儿童。

  寄语家乡

  愿江苏的医疗事业不断发展,愿江苏人民更加健康

  祝江苏发展大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