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谢菊宝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12 15:30

  谢菊宝美国无锡商会会长无锡市益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

  江苏无锡人,知名民营企业家,出生于1954 年。

  1972 年起,谢菊宝支边援藏12年1984年进入无锡县张泾供销社工作。1990年,谢菊宝被派到无锡市多种经营服务公司(益多集团的前身),当时的公司背负巨额债务,濒临倒闭。他带领职工探索新的出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困境,用两年的时间成功转型,成立无锡市益多房屋建设开发公司。公司于1998年转制为民营企业,并不断发展壮大,2002年更名为无锡市益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谢菊宝在事业单位年度考核中两次荣获三等功,2000年被评为无锡市劳动模范,2005年荣获省工商联“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奖”。

  谢菊宝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成就了辉煌事业,而“达则兼济天下”是他的人生境界。他有这样的财富观:“公益之心高于金钱,赤子之心胜于财富。”谢菊宝致富后不忘家乡,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并致力于关心扶持教育事业,曾先后多次无锡捐助过家乡的中学和小学,对教育事业一直有着一份深深的关爱之情。2006年,谢菊宝全额无偿捐建“金马幼儿园”,总投资约1800万元。同年,成立“金马爱心基金”,用于慈善赈灾等社会公益事业的捐款达6172万元,先后向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新疆霍城县等多地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向需要帮助的家庭和孩子伸出援助之手,为寒门学子、贫困家庭送去一份温暖和关爱。

  多年来,谢菊宝矢志不渝,慷慨捐助教育事业,因家庭困难、难以继学而受过谢菊宝资助的学子不胜枚举,遍布大江南北。2006年,谢菊宝经公民投票被评为“无锡市十大慈善公益人物”,2007年被评为“江苏省慈善之星”,还曾先后两次荣获全国慈善总会颁发的“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并授予“中华慈善人物”荣耀称号。谢菊宝常说:“社会慈善事业是人类爱心的生动体现,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一项光荣而崇高的事业,我们要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尽自己最大所能,帮助和支持社会事业的发展。”

  家乡寄语:

  愿江苏的明天人人有学上、个个可出彩、家家有希望祝江苏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相关链接:

  美国无锡商会在纽约宣布成立

  谢菊宝:“让孩子们能接受好的教育,我就高兴”

  益多集团创始人谢菊宝:在家乡设立“金马基金”关爱老人

  华侨企业家谢菊宝在家乡设立尊老帮困慈善基金

  谢菊宝的好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