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陈允陆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12 16:44

  陈允陆, 日本著名华人艺术家,日中书画艺术交流协会会长,日本中华文学艺术家联合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江苏连云港人,出生于1959年。

  1984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1989年赴日本留学深造。1992年进入日本国立神户大学研究日本绘画,1997年日本关西学院大学美学艺术学专业博士课程毕业。从事中日美术比较的研究。

  八十年代曾任教于连云港市海州师范学校。作品多次入选江苏省和全国美术作品展并获奖,作品曾发表于新华日报》、《光明日报等多家报纸,由中央电视台作品介绍。被载入中国当代美术家人名录陈允陆东渡日本留学后,专心研究日本绘画,并用和纸作画。在继承传统中国水墨画技法的同时,大胆吸收日本画的结构处理及光色效果,创作出了具有静感的东方审美作品。在日本美术界产生一定的影响。并被载入日本权威的《美术名典》、《世界艺术家辞典》。作品曾荣获日本外务大臣奖,2次荣获日本文部科学大臣奖。2014年参加第43回全日本水墨画秀作展荣获最高奖-日本内阁总理大臣奖。次年又荣获日本参议院议长奖。多次举办大型画展并被日本《朝日新闻》等多家媒体、杂志以及NHK电视台作专题报道。作品被各美术馆,大学,政府机构及学术团体收藏。并担任大阪国际水墨画艺术展组委会主席和全日本水墨画秀作展评委。已出版多种个人画集并被日本国会图书馆永久收藏。

  陈允陆是著名华人画家,同时又是艺术教育家,1999年起受聘任教日本关西学院大学和NHK文化中心,教授中国水墨画和艺术理论。作为一名华人艺术家,在创作的同时,多次策划和举办中日水墨画交流展,每年率团回国访问写生交流。为促进中日文化艺术交流作贡献。并为宣传江苏文化艺术,在日本推出了「扬州八怪新韵,新金陵画派,新常州画派」画展。在日本美术界引起反响。受到了社会的好评。作为文化友好使者和华人华侨代表受到了国务院领导的接见。  

  寄语家乡:

  愿江苏经济文化日益繁荣,连云港越来越美。

  祝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