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陈捷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12 16:06

  陈捷 巴西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中国区主席  巴西金轮集团总裁  

  祖籍江苏常州。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系,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前往巴西联邦大学学习国际贸易。精通英语、德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等多种语言,曾多次为时任党和国家领导人做过同声翻译(代表巴西政府)。现为江苏省常州市国际交流及友好城市推广大使。长期以来,一直坚持为促进中国及江苏与巴西之间的友谊及交流作出不懈努力。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巴西政府实行了门户开放政策,充许民间公司进行进出口贸易,立即成立巴西金轮集团公司,任董事长。数十年来,业务涉及矿业、木材、农产品、渔业产品等领域。目前,正在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规划而布局巴西,进行新的投资与合作开发。同为金砖国家,中巴之间从未有过战爭,两国政府和民间关系都很融洽,中国有资金,有技术,有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功经验,而巴西地大物博,有天然资源,其中铁矿,金矿,有色金属,天然彩色宝石,石油的蕴藏量均为世界前列,其农产品,牛肉,猪肉,鸡肉,大豆,玉米,小麦,咖啡,庶糖等均为世界前五名。巴西有八千多公里的海岸线,一年四季,春暖花开,没有台风,没有海啸,内陆地区没有沙漠,没有地震,也没有旱灾,洪水,从未有过战争,对海外华人来说,最重要的是没有种族歧视,华人受到巴西社会的尊重。

  家乡寄语:旅居巴西三十多年,真心希望能为祖国和我的家乡江苏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一个桥梁的作用,有生之年,为家乡的繁荣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