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何建明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12 15:55

  何建明,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华文学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

  江苏苏州人,出生于1956年。 1976年1月离乡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至1988年。后任中央某部报社记者,《新生界》文学杂志社主编,《中国作家》杂志社副主编、主编,作家出版社社长,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主任、党委书记,中国作家协会第七、八、九届驻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何建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并当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他致力于青年作家培养,是博士生导师,茅盾文学院院长。

  何建明主要从事报告文学和散文、诗歌及影视创作,是当代中国报告文学领军人物,曾三次获得中国文学最高奖“鲁迅文学奖”、五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四次获得“徐迟报告文学奖”。代表作有《浦东史诗》《时代大决战》《那山,那水》《爆炸现场》《南京大屠杀全纪实》《国家》《忠诚与背叛》《部长与国家》《生命第一》《我的天堂》《根本利益》《落泪是金》《中国高考报告》等。40余年来出版50余部文学著作,改编成电影电视十余部。作品被翻译到十几个国家。

  寄语家乡

  爱着你。看着你。永远落在你心里……

  相关链接

  何建明:40年精致记录祖国

  记录改革开放伟大时代——《何建明文集》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