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黄焕明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12 10:41

  黄焕明,1963年出生,祖籍福建南安,中国香港人。现为明发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侨联常委、江苏省政协常委。个人曾获得“中国房地产十大优秀企业家”、“房地产百强人”、“中国慈善人物突出贡献人物”、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黄焕明先生由香港来内地投资,创立明发集团,并在创造经济财富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报销祖国,先后投入大量资金兴学助教、支持各地建设,大力支持救灾、扶贫、敬老、环保等社会公益事业。明发集团是一家以城市运营为核心,以商业地产、科创地产、文化地产、住宅地产、酒店经营、现代农业为支柱,涉及工业、农业、商贸、投资、油脂化工、光电产业、码头建设、建材超市、家具等多项领域的大型现代集团企业。2009年11月集团在香港联交所挂牌。集团曾荣获“中国城市运营商50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等荣誉。

  目前集团在江苏拥有明发集团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南京珍珠泉明发渡假村大酒店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在江苏累计投资达160多亿元,近几年每年上交利税7-8亿左右。明发集团进入江苏以来,黄焕明先生积极发挥侨界海内外朋友众多的优势,为江苏招商引资倾注心血,为促进苏北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