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郑慧敏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12 11:08

  郑慧敏(女),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汇丰控股集团总经理、香港恒生大学校董会主席。

  郑女士在香港大学取得社会科学学士,并为Beta Gamma Sigma 香港大学分会终身荣誉会员,以及香港银行学会副会长。

  投身银行界之余,郑女士亦致力推动博雅教育以及公益事业,现担任香港恒生大学校董会主席、香港大学校董与香港公益金董事等职务,积极回馈社会。

  1999年加入汇丰集团后,郑女士曾出任多个要职,包括香港个人理财服务主管、亚太区个人理财服务董事,以及亚太区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主管,在2014年获派驻伦敦掌管汇丰集团环球零售银行业务。凭借郑女士在银行业务管理的经验,以及对亚太区市场的洞悉力,她在2017年成为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及恒生集团内多间子公司的董事长。

  恒生是香港具领导地位的本地银行。即使在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市场环境充满挑战,团队在郑女士带领下,都能保持良好的业务增长及信贷质素。运用恒生在市场的领导地位及庞大的客户基础,于业务上保持灵活,积极推动金融科技创新,提升产品多元化及客户服务体验。在2018年全年业绩盈利增长21 %,至港币242.11亿元。

  郑女士热心服务江苏省,在担任第十二届江苏省政协委员之外,她亦为江苏省港商投资企业服务协会荣誉会长。她致力为中国的金融创新与国际化接轨策略出谋献策,担任中国银联国际顾问、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暨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咨询委员会委员。郑女士出色的表现亦备受肯定,获《福布斯》选为「2019年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之一。

  寄语家乡:

  愿江苏金融与科技的创新推动省内经济民生实现强、富、美、高,让江苏在中国和世界闪耀。

  祝愿江苏发展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