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Hikmet Sari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11 09:43

  Hikmet Sari,欧洲科学院院士、土耳其科学院院士、Sequans Communications首席科学家,ComSoc理事会主席,ATC联合主席。

  法国籍贯,1954年生于土耳其伊斯兰布尔边上的一个小村庄。

  南京市2017年顶尖专家A类

 

  Hikmet Sari在OFDM/OFDMA、MIMO等3G核心技术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特别是在单载波系统频域均衡技术领域的技术性贡献,已经成功应用到了WiMAX和LTE/LTE-A(4G)的国际技术标准中。近年来,他致力于5G大规模MIMO系统的空间调制技术研究,提高无线通信的频谱利用率,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

  Hikmet Sari教授1995年成为IEEE会士,2003年获得被称为“无线通信领域诺贝尔奖”的Edwin H. Armstrong成就奖,2012年当选欧洲学院院士及土耳其科学院院士,曾在在法国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大学担任教授、通信学院院长,法国太平洋宽带通信公司担任首席科学家,在飞利浦研究实验室,阿尔卡特和瞻博网络等多家公司担任研究和管理职位。

  Hikmet Sari教授在国际学术团体的社会服务方面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多次担任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如IEEETrans. Commun., JSAC等)的编委和特邀编委,以及著名国际学术会议(如IEEEICC/Globecom, WCNC, PIMRC等)的大会主席和程序委员会主席,并被遴选为IEEEFellow(1995)和IEEE通信学会杰出演讲人(2001 - 2006),并由此获得了IEEE通信学会的Harold Sobol Award(2012,颁给在过去十年为IEEE通信学会的国际会议组织工作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人)。

  Hikmet Sari教授2016年10月受聘南京邮电大学客座教授,2017年12月,Hikmet Sari教授作为高层次引进人才全职加盟南京邮电大学,同年创立了南京萨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落户于栖霞区十月公社创业园内。

 

 

  家乡寄语:

  2017年以来江苏已成为我的第三故乡,祝愿我的家乡更美好,预祝苏商大会举办成功。

  相关链接:

  Hikmet Sari:Multiple Access for 5G – A New Look on NO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