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方彤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10 11:38

  1、江苏美萃恪斯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总裁、 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

  2、江苏省“双创”人才

  3、1995-2000年在美国罗格斯大学博士研究期间,主研3D打印技术,成功研发世界第一台可同时打印四种材料的3D打印机,获得工程博士学位和工业工程、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曾任西门子公司(SIEMENS) 美国研究院3D技术资深科学家(Senior Key Expert Scientist和研发部主任,在西门子美国研究院创立了计算机3D图形几何建模和仿真研究领域,领导开发团队把先进的计算机3D几何建模、3D图形处理及3D打印技术成功地应用到工业智能制造数字医疗领域获得100多项国际专利,包括64项美国发明专利。

  4、从助力江苏“创新创业”到投身江苏“创新创业”。

  方彤博士在美学习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和支持中美两国在科技、经济和人才等方面得交流与合作。在担任美国新泽西州华人计算机专业人士协会会长、中国旅美科技协会大纽约分会会长和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总会会长期间,积极支持和协助江苏的“招才引智”活动,宣传和组织海外人才参加江苏省在美国纽约地区的大型人才交流活动以及南京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苏州精英周等各类人才交流与合作活动,也帮助成立了中国旅美科协南京联络处。 同时,也作为美国马波罗(Marlboro)市经济发展委员会委员,积极促成了美国马波罗市与江苏吴江市建立了姐妹城市。在帮助引进海外人才助力江苏创新创业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江苏对人才的重视以及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事业发展空间,2014年毅然从西门子辞职来江苏南京创业,希望为江苏的创新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5、寄语江苏:愿江苏创新引领中国、江苏“智”造享誉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