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宋恭源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10 11:32

  光宝集团董事长宋恭源为台湾光电科技产业之先驱,于1975年创立台湾第一家LED公司-光宝电子,历经四十余年经营耕耘与创新研发,光宝集团如今以「光电节能、智慧科技最佳伙伴」为愿景,聚焦核心光电组件及电子关键零组件之发展,致力以资源整合与管理优化建立量产优势。光宝旗下产品广泛应用于电脑、通讯、消费性电子、汽车电子、LED照明、云端运算、工业自动化及生技医疗等领域。

  宋董事长提出「追求全球绝对第一」的产品成长策略,每进入一个新的领域,都是精心思考、大胆投入、全力发展,使得光宝光电产品、资讯科技、储存装置等取得全球领先地位。光宝专注于建立量产竞争优势,将多元化产品组合进行效益优化的资源整合与管理,实现优质的营收成长与获利能力;长期则着重于实现获利、稳健营运体质,提升股东权益报酬,为百年企业的永续经营扎根。

  光宝集团华东营运中心位于常州武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于2009年,进驻事业涵盖光电、汽车电子、网通、照明工程、键盘、电源管理等项目,营运绩效稳定成长,已为集团全球策略布局中最主要生产基地之一。近来更积极导入物联网技术,整合传感器于生产设备,以网络链接各生产机具,将巨量生产数据转化为具价值的生产信息,据此打造兼具高质量与产能智能工厂。此均归功仰赖江苏省市各级政府领导单位之重视及鼎力支持。

  光宝集团持续聚焦云端运算、LED与户外照明、汽车电子、工业自动化及智慧医疗等五大物联网领域,将集结光宝华东营运中心就近服务客户、供应链资源整合等优势,进一步打造汽车电子及光学核心事业的战略制造基地。

  寄语家乡

  特别诚挚感谢江苏省政府各级单位长期以来鼎力相助,希望一如既往地,江苏企业与地方政府团结合作、携手共进,以自身发展促进和推动地方经济繁荣,实现共赢成长。

  预祝江苏发展大会圆满顺利成功!

  相关链接

  宋恭源董事长荣膺工研院院士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