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高纪凡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09 16:25

  高纪凡:

  民建中央常委、江苏省政协常委、全球太阳能理事会联席主席、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生于1965年,江苏省常州市人, 1981年至1985年就读南京大学化学系高分子专业,获学士学位。1985年至1988年就读吉林大学量子化学专业,师从世界著名量子化学家唐敖庆教授,获硕士学位。

  1997年,高纪凡创立天合光能,将总部设在家乡常州。

  2010年,高纪凡率领的天合光能成长为全球太阳能行业的领军公司,并获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太阳能行业首个塑造者,他本人也成为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导师。

  2012年,高纪凡以“里约+20之友”身份参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与西门子、飞利浦、世界自然基金会等26家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公司和机构的总裁一起,向参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的100多个国家领导人呼吁用太阳能解决气候变化和能源危机,以能源格局转变推进人类可持续发展,成为全球绿色发展的意见领袖。

  高纪凡数次与国家领导人汇报,提出建立国家级行业协会的建议并得到了领导人的认可和支持。天合光能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不断推进协会的申报和审批工作。20146月,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成立,高纪凡当选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第一任理事长,并于2017年10月连任第二届理事长。

  截至2018年底,在高纪凡的带领下,天合光能全球组件累计出货量突破40吉瓦,18次创造和刷新太阳电池转换效率和组件输出功率的世界纪录,主导或参与92项国际和国内光伏行业标准的制定;拥有有效授权专利861件,其中发明专利290件,居行业前列。

  天合光能已由全球领先的组件供应商成长为全球领先的光伏组件及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并率先打造能源物联网品牌,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物联网公司2018年,天合光能联合国内外优势企业及科研院所,成立天合能源物联网产业发展联盟,并成立新能源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搭建新能源物联网领域研究的创新平台,与众多合作伙伴共建能源物联网生态圈。

  

  寄语家乡

  愿江苏有更多的绿水青山,愿每一个江苏人都能用上清洁能源。

  祝江苏发展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

  天合光能高纪凡:光伏下一个十年将走向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