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夏建安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09 11:40

  Christian Sommer(中文名夏建安),现任上海德国中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同时兼任太仓德国中心董事会主席、亚历山大鸿堡基金会联邦总理奖学金项目大使。

  Sommer先生1963年出生于德国北部城市基尔,自1995年至今,已在华工作生活20多年。

  在担任上海德国中心董事长期间,Sommer先生充分利用上海对太仓、苏州等江苏城市的业务辐射,为中德经济文化交流、促进江苏太仓与德国的友好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一方面把上海德国中心的优质租户引荐到太仓及整个江苏,积极推荐中小租户落户江苏,很多企业已蓬勃发展成为积极合作的标杆和典范,另一方面,他用自己在华工作的亲身感受向德国大力推介江苏和太仓,为连续几年在德国成功举办的“太仓日”活动出谋划策,使得太仓市在德国的知名度大幅提高。

  在Sommer先生的积极推动下,太仓德国中心于2016年正式开业,投资额8000万人民币。太仓德国中心受到了太仓的德国企业及当地政府认可,建立良好的口碑,成为太仓德国中小企业互相交流对接的重要平台。同时,在Sommer先生环保理念倡导下,太仓德国中心室内装修获得了江苏省唯一的“DGNB”金牌认证,为其他企业起到示范作用。Sommer先生也注重文化的交流,长期参与和协办了“太仓啤酒节”,并第一次在太仓德国中心内部成功举办了德国传统“火钳酒节”,为在太仓的德国人和中国人提供了德国文化的盛宴。

  正如Sommer先生一直提起,他与中国的结缘来自中国传统的运动强项“乒乓球”。为了提高球技,不远万里来到了中国,开启新的人生,开创新的事业。在球技提高的同时,他非常热心组织中德乒乓球交流活动,例如他亲自邀请了德国乒乓球国手波尔来国内打交流赛;促成了太仓“中德友谊杯”乒乓球国际邀请赛,并全力参与每年的赛事组织工作,继2018年将这项赛事从太仓带到德国后,2019年第五届太仓“中德友谊杯”国际乒乓球邀请赛规模进一步扩大,比赛水平也进一步提升。类似这样的活动除了给双方都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更为双方的招商引资、经贸合作打下坚实基础,还能在寓教于乐中增进相互了解。

  展望未来,Sommer先生坚信中德经济合作交流是历史机遇也是必然趋势,在未来必将达到历史新高度。太仓及整个江苏都有着非常雄厚的对德合作经验与优势,对于双方如何更好的协作发展,Sommer先生雄心勃勃,信心满满,不遗余力为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