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王海澄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04 11:05

  王海澄

  加拿大中国商会团体联盟主席、加拿大江苏总商会会长、加拿大大中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

  江苏南京人,著名爱国侨领,北美华商企业家。

  学历:早年就读于中国药科大学药剂专业,后获得法学硕士、经济学博士等学位,现任中外多所著名大学兼职与客座教授。

  政治面貌:中国民主建国会江苏省委常委、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侨联海外委员、南京市侨联海外顾问。

  社团职务:加拿大中国商会团体联盟主席、世界华商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江苏世界侨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加拿大江苏总商会会长、加拿大江苏同乡联谊总会名誉会长、加拿大南京同乡会会长、北美亚洲二战史实研究院院长、加拿大亚洲二战史实博物馆(加拿大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馆)馆长、加拿大中国诗词学会名誉主席等。

  华人时刊封面人物

  所获荣誉:连续十五年度荣获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授予“模范义工” 奖;2016年荣获联合国NGO可持续发展“杰出贡献与成就”奖;其在民主党派工作中,热心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多次被民建中央和江苏省委予以表彰并获证书。

  领导企业:加拿大大中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加拿大通用航空投资集团董事长、江苏南光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北美汇鸿地产开发集团执行董事、北美中国小镇投资开发集团首席执行官。

  出席加拿大江苏总商会18周年庆典

  社团贡献:早年领导创立了加拿大南京同乡会、加拿大江苏总商会、加拿大江苏同乡联谊总会等家乡侨团,后发起组织全加拿大25家中国省级华商会成立了中国商会团体联盟并出任主席,该联盟现为加拿大最大的华人商业社团,会员企业人数过万,深受加拿大各级政府的重视,为促进中加两国经贸交流与双边投资做了许多贡献,每年领导举办多场次中加商务交流双边投资的大型活动,得到中加两国各级政府的肯定与表扬。

  王海澄在胡润百富论坛演讲

  商业成就:作为加拿大最早的中国大陆华人一级开发商,十多年来,成功的开发了成片公寓、别墅、商业地产群与大型华侨专题养老院等项目。加拿大首个以华人名字命名的公路“中山大道”就是他们的开发团队捐建的。作为江苏总商会的会长,带领商会会员众筹投资了一系列商业项目,其中并购了加拿大具有悠久历史的著名航空学院,现正在为江苏的航空企业培训紧缺的商用飞行员等人才;又带领会员们在多伦多开发了一个高端别墅项目,由于投资者都是江苏侨胞,故该项目定名为“加拿大江苏村”,这也是加拿大首个以中国省份名命名的住宅社区。

  王海澄参加加拿大公祭仪式大会

  公益事业:常年坚持领导加拿大华社团体宣传“南京大屠杀”史实真相;倡导全球华社团体与南京同步举行国家公祭日活动,获得全球五大洲433个侨团响应;积极参与推动加拿大政府立法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纪念日”(加拿大多个省市已通过立法);积极筹建加拿大“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纪念馆”与“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纪念碑”。

  家乡寄语:愿天下苏商是一家,预祝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

  迎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来看看他们对全球苏商发出了什么承诺?

  话友谊 叙乡情 谋合作 ——加拿大江苏总商会十八周年庆典暨新春团拜会在宁举行

  扬子江工商峰会 大咖们都在聊什么?

  【海外】胡润百富加拿大财富圆桌会议| 2019胡润加中杰出贡献颁奖盛典,完美收官! 

  加拿大江苏总商会摘得全加保龄球大赛全部冠军奖项

  加拿大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公祭仪式大会在多伦多地区万锦市隆重举行

  加拿大中国商会团体联盟团拜韩涛总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