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吴卫东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04 10:58

  吴卫东

  加拿大江苏同乡总会会长,加拿大爱心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兼会长,团中央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9—11届会员、香港hightop控股公司董事局主席。

  江苏淮安人,出生于1968 1990毕业于清华大学电机系,2013年在南京大学深造2015年获任南京大学研究生兼职导师。2016年获任南工院兼职专家及专业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

  2012年移民加拿大,创建加拿大掼蛋协会,率先把江苏掼蛋文化传播海外。目前拥有交费在册会员1000多人,每年组织赛事活动100多场。推动了在美国、澳大利亚、罗马尼亚、西班牙等国成立掼蛋协会,被誉为“海外掼蛋第一人”。

  2017年创建加拿大爱心慈善基金会。秉持四大核心理念:人文关怀---用心做慈善,而不仅仅用钱做慈善,更注重人文关怀。精准扶贫---不通过任何中间机构,直接向社会寻找最困难儿童、制定帮扶方案,专人牵头、义工团队进行精准扶贫。持之以恒---对资助对象跟踪扶持,直到其大学毕业,走上能自食其力的工作岗位。公开透明---基金会财务向社会公开,接受全社会监督。经过数年努力,2019年初,加拿大政府罕见地批准了加拿大爱心慈善基金会的慈善资格并颁发慈善号。

   2018年,吴卫东当选加拿大江苏同乡总会会长。他与海外同仁努力搭建乡情乡谊平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活动,为在加拿大的江苏人相互认识、相互帮助、相互合作创造条件,特别是在帮助江苏籍新移民和留学生在加拿大落户、求学、找工作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被在加同胞称赞为“娘家人”。也受到加拿大主流媒体广泛宣传和报道。目前,江苏同乡会已拥有稳定会员三千多人,成为江苏乡亲的“海外之家”。

  寄语家乡

  在海外的江苏人团结起来、为建设美好家乡而做出贡献!

  愿海外华人勠力同心,不再是西方人眼中负能量的群体,而是能够融入西方主流社会,乐善好施、扶危济困、正气昂扬的伟大集体!

  祝江苏发展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