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黄海清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02 09:24

  黄海清,上海市青联常委、上海市黄浦区政协委员、上海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籍贯江苏盱眙,出生于1975年。

  上海交通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黄海清先生一直耕耘在IT 和互联网行业20余年,拥有18年外企500强管理经验,曾相继在DELLIBMORACLE 等任职。在甲骨文14年期间,从一个普通员工到部门经理,总监一直到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上海公司总经理,也是第一位获得此职位的大陆本土人士。20167月起加盟腾讯公司,任腾讯云副总裁。20184月加盟上海中信信息发展有限公司任总裁一职。

  黄海清先生在甲骨文工作期间,带领团队为上海市政府,交通,企业,金融,运营商各行各业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特别为世博会,亚信峰会,自贸区建设关键项目保驾护航。2016年他加盟腾讯公司,负责腾讯云公司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解决方案业务的拓展。在负责腾讯云期间,把腾讯云的业务发展成为中国云计算行业中增长最快的公司之一。20184月加盟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他的带领下,2018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71.54-90.51%,申请知识产权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0%。

  黄海清兼任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常委,黄浦区青联常委,上海市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上海市IT青年人才协会执行会长,上海市青年科技人才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2014年,获得第十三届“上海IT青年十大新锐”称号;2016年被上海IT青年十大新锐评选活动组委会聘请为“IT青年成长导师”;20171月获得上海市信息化青年人才协会2016年度优秀人物;2018年度荣获“中国长三角十大杰出青商”称号。

  寄语家乡

  最难割舍的是故乡情怀,最难忘却的是故乡山水,最想做到的是能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祝愿江苏永远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