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章安强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02 09:18

  章安强

  高级经济师,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理事,南京大学校董。

  章安强先生早年从海外学成归来,到香港工作,带回了先进的前沿技术和理念,并于1995年创建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推进中国智慧交通领域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应用的多元化发展。2016年多伦科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资本市场第一家智能驾考行业的上市公司。

  章安强先生是智能驾考行业标准主要起草人之一,先后被授予“2014全国电子信息行业优秀创新企业家江苏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首届创新江苏十大科技企业家” 、南京市劳动模范南京市软件产业十大领军人物、 “2016中国上市公司金牌董事长”、 “安永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章安强先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在南京大学以其祖父的名义设立了 “章之汶—多伦奖助基金”,参与捐赠美国加州汉庭顿图书馆中国馆,捐赠美国纽约大学Tish电影学院奖学金,并资助美国南加州大学USC Shoah Foundation 拍摄南京大屠杀纪录片。2018年,捐赠1000万元在江苏省慈善总会设立了“多伦科技安东慈善基金”,旨在扶贫济困,传播爱心,帮助困难的妇女儿童群体,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