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赵厚麟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3-27 12:51

  赵厚麟

  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

  1950年出生于扬州高邮。1968年到高邮农村插队落户,1970年调回高邮县城当工人。1975年毕业于南京邮电大学。

1979年赴瑞士进修在伯尔尼留影

  1979年作为中国政府首批访问学者赴瑞士进修。1986年进入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工作。1998年被国际电联全球代表大会选为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标准化局局长,是该岗位133年后第一位非欧洲籍局长,也是中国在联合国系统内第一位通过全体会员国秘密投票选举产生的中国籍领导成员。2014年被选举为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是该组织150多年历史上第一位中国籍秘书长。

  1975年离开江苏,此后长达44年没有回江苏工作和生活,其中35年一直在日内瓦生活和工作。但乡音未改,乡情更浓,长期在海外生活,一直以江苏人为荣,一直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主动协助和尽力推荐家乡。

1992年去邮电部为家乡申请盂城驿博物馆项目 

  1992年主动向国家邮电部领导推荐高邮盂城驿,并争取到邮电部对修复盂城驿的支持,开启了盂城驿的大规模修复建设。

2019年国际电信联盟新一届领导班子合影

  家乡寄语: 

  希望江苏明天更美好!恭祝家乡父老幸福安康!祝愿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