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戈峻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3-27 15:38

  戈峻,天九共享全球CEO

  戈峻祖籍江苏。2019年4月,戈峻出任天九共享全球CEO。之前,戈峻先后在英特尔公司、苹果公司、英伟达(NVIDIA)公司任全球副总裁职务。他拥有美国路易斯克拉克大学西北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华东政法大学国际经济法学士学位。曾两次获评“中国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称号。 

  在中国,戈峻经常就创新、经营策略、并购、知识产权、教育变革、企业社会责任以及WTO相关事务等话题发表演讲。         

  1996年至2014年间,戈峻曾任英特尔副总裁、英特尔公司副总法律顾问、英特尔中国执行董事,负责英特尔中国区的公司事务、企业社会责任、教育合作项目、公司事业发展及公共政策和合规、法律事务等。他是英特尔中国区及亚太区的商业发展、公司架构设计和选址、重大商业交易谈判、竞争策略等决策的核心人员。戈峻积极推动英特尔在中国的投资发展,推动和中国产业的合作与共赢,直接参与决策了英特尔在中国的布局和拓展,包括在上海浦东、成都和大连数十亿美元的项目投资,以及英特尔在中国的市场营销架构和研发团队建构。

  在加入英特尔之前,戈峻曾担任过执业律师,主要服务领域涉及外商投资、公司财务及国际贸易等。

  20149月起出任苹果公司副总裁,主要负责和参与苹果大中华区的发展战略、企业发展、政府事务、政策研究、公司事业和企业社会责任等。

  寄语家乡:

  祝江苏发展大会成功举办!愿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一直走在时代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