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鲍哲南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3-27 11:51

  鲍哲南

  祖籍:江苏南京

  鲍哲南现任斯坦福大学化学工程系系主任,K.K.Lee化学工程教授,并兼任化学和材料科学工程学院教授。1995-2004年期间,在加入斯坦福大学前,她曾任贝尔实验室和朗讯科技公司杰出研究员。鲍教授是南京大学校友,并于1995年获得芝加哥大学化学博士。她已发表了超过450篇被高度引用的学术论文和超过60篇美国专利。她开创性地提出了多项有机电子材料的设计理念,其研究成果被广泛应用于柔性电子电路和显示等方面。在近期的研究中,她开发了可应用于人造皮肤的有机电子材料,其在医疗设备,能源储存和环境等应用领域表现出极其优异的性能。

  鲍教授是美国国家工程院和美国国家发明家学会院士。

  鲍教授因其在人造电子皮肤方面的研究被评选为自然杂志2015年年度十大杰出人物。她还获得了2017年美国化学学会应用高分子科学奖,及欧莱雅女性科学家物理学奖等殊荣。

  鲍教授还担任C3NanoPyrAmes这两家硅谷创业公司的创始人兼董事会董事。

  主要身份介绍:

  斯坦福大学化学工程系系主任兼K.K.Lee化学工程教授

  斯坦福大学可穿戴电子研究中心(eWEAR)的创始人兼主任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美国国家发明家学会院士

  中国未来科学大奖科学委员会委员

  C3Nano公司创始人兼董事会董事

  PyrAmes公司创始人兼董事会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