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许荣茂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3-27 11:37

  许荣茂先生,现任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香港友好协进会副会长、香港新家园协会董事会主席兼创会会长、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席、全球反独促统大会荣誉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执行理事长、上海市侨商会会长等职务。

  作为一名有着浓厚爱国思想和强烈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家,许荣茂早在80年代初就紧跟国家改革开放的战略步伐,投身于中国的城市运营和城市化进程,并荣获具有商界奥斯卡之称的“安永企业家奖”。许荣茂带领世茂集团于2003年参与江苏建设发展,总项目数近40个。截止2019年一季度,世茂集团累计在苏投资额超过1000亿,涉及住宅、商业、办公、酒店等多种业态,遍及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泰州、盐城、昆山、常熟、张家港、江阴、宜兴等地区。

  达则兼济天下,许荣茂先生在事业成功的同时,时刻不忘回报社会,把慈善作为一生的事业。致力于公益事业20余载,他带领世茂集团持续不断地投入医疗、教育、防艾抗艾、文化保护传承、精准扶贫、赈灾济难、香港社会和谐及一带一路国际责任等多个公益领域。截至2018年年底,世茂集团累计捐款逾15亿元,覆盖人口超过2000万。

  2005年,许荣茂先生带领世茂集团联合20多家民营企业发起成立了中华红丝带基金,致力于艾滋病预防和控制工作。2008年许先生设立百家“世茂爱心医院”,力图改善西部偏远乡镇医疗条件,为当地提供安全、有效、价廉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2018年他还参与支持“一带一路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及“西藏包虫病专项防治”等多个项目,助力我国医疗扶贫事业。2010年许荣茂联合商界朋友共同创办香港“新家园协会”并担任会长,推动内地赴香港新移民以及少数族裔人士积极投入和参与香港的建设。2016年许荣茂捐资8000万参与故宫博物院“养心殿研究性保护项目”,2017年又斥资1.33亿购回国宝《丝路山水地图》并无偿捐赠故宫,支持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许荣茂先生以其仁者善心、大爱无疆,荣获了上海市“白玉兰荣誉奖”、“爱心中国——首届中华慈善人物”、“中华慈善奖特别贡献奖”、2014CCTV年度慈善人物”、“2014年中国首善”、“2015中国年度慈善领袖”、“2016中国慈善榜终身成就奖”以及“2018年度中华慈善奖”等殊荣,2011年更是被香港政府授予“金紫荆星章”。

  2012年8月,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先生考察中华红丝带基金凉山州项目,与红丝带艺术班的孩子们在一起

  在2016年香港新家园协会“四海一家”香港青年赴内地交流活动上,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先生与内地和香港青少年一同制作舞龙旗帜

  2018年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先生参与支持“一带一路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医疗扶贫项目,成为新时代助力人民美好生活的践行者